沭落

以看文为主的小透明,不时撸点小段子。默默磕xs,太好磕辣

如何走向明天

     绿间有些不自在的排在一群女性后边,自己的身高本就扎眼,右手尴尬地推了推眼镜。

    不论是前面还是后边的女孩子们、已上了年纪的阿姨们都兴奋地相互交流着,手中均握着应援棒,虽然并不能清晰地听清,但是几个关键词“和成君”“小高尾”“帅呆了!”还是不断地响起。

    绿间是从医院下班后直接过来的,虽然把西装外套放在车上没有拿下来,领带也轻轻扯松些,但左手指的绷带并没有解下,手掌中好好地握着今日的幸运物:小型的篮球挂件——身边的一切都和自己格格不入。

     绿间无比后悔经不住黄濑的百般骚扰而答应替他来看这场莫名其妙的live,脑海里某只金毛那阳光灿烂的脸突然出现:

  “小绿间!拜托拜托!是我演艺圈一个超级大亲友的live,好不容易给了我VIP的票,结果我临时有事没法去。”

 “不去,我没兴趣。”——啪,嘟嘟嘟……

 “小绿间,去嘛去嘛,我也拜托过小黑子还有其他人了,可是大家那天都有事,除了你!大不了我请你喝小豆汤!おお,一个月好不好~”

 “……黄濑!不要再来医院打扰我工作了!……一个月?”

 “成交成交~~www时间地点我都发给你啦,这是票别弄丢哦。对啦对啦,VIP是有福利的,参加完live别忘了问下工作人员,一定要问哦,我可是会检查小绿间有没有好好尽人事www”

 “好,那么黄濑你现在可以出去了吗?!别坐下,我还要工作!”

   赶走黄濑的绿间没有注意到黄濑如释重负的表情和让人察觉不到的叹息。

   回神的绿间轻叹一声,嘛,算了,都已经站在这里,那么就好好尽人事吧

   队伍一点一点前进着,几乎在队尾的绿间临近演出开始时间才终于排到。

   黑压压的人群,整个场子并没有座位,所有人都是站着,仅仅是在VIP和普通席之间简单的由几个横杆阻挡着,入场后的绿间瞬间有些呆住,自己该站在哪里?

    虽然和普通席隔开了距离,但是VIP区的人数也不可小觑,绿间还没有决定好位置整个场子的灯光已暗下来,绿间只好先保持位置不动,好在他的身高使得他可以清晰地看到舞台。

    乐手首先挨个上场,一阵激烈的鼓点预示着live的开始,鼓点响起的瞬间,周围的人群沸腾了。

    各种尖叫声让绿间吓了一跳,同时原本站在身旁的女生一起向前涌去,绿间瞬间被人流挤到了最左边。

  “和成君~~!!!”“Takao!Takao!Takao!”

    舞台上走出了一个穿着简单白T、黑裤子和短靴的中分头男子,绿间想这大概就是高尾和成。高尾并未多言,向场下鞠躬后回头给了乐手们一个手势,live就此开始。

    良好的现场音效,清晰地将台上之人的声音传递到场内的每个角落。

    是摇滚,绿间知道这是自己从不曾涉及的领域,相比这样可以说是过分喧闹的live,他喜欢的是古典乐,特别是钢琴曲。

     但是,绿间没有移动脚步,安静地站着,在离舞台并不近的左边,并未被灯光找寻到的角落,他很认真地听着一字一句。

   “咚、咚、咚……”如此吵闹的环境,尖叫和应援不断,可是绿间的耳边只有那人的歌声,以及,自己也怀疑是否听错的属于自身轰鸣的心脏跳动声。

     ……

     持续了近2小时的live在进行了安可曲后,突然,舞台上以及场内仅剩的灯光也熄灭,彻底的黑暗。

     一小阵骚动夹杂着部分fan们仍喊着安可,“啪”舞台上重新打上了一束光,高尾将白T换掉了,穿着的是一件在简单不过的白衬衣,仔细看的话就好似校服。

    他坐在了键盘手的位置:

  “这是最后一首了哦,今天想要送给在场的各位一份只属于你们的礼物,这可是和成君与各位的小秘密哦。年少时的小高尾写的歌,曾经的合唱曲目~本来是想要单独录出来的,不过……嘛,大家今天玩的开心吗?”

 “开心!!”“最高!!”

 “和成君的话,只要你们开心就是最幸福的哦,呦西,准备好了吗~~”

   肩を落とす背中を濡らした

   冷たい粒が涙を隠して

   どこか骄りがあったのだろうか

   最后、胜利へ届けない一歩に雨はあがる……

   听着近乎清唱的歌声,在黑暗中注视着穿着白衬衣的高尾,眼泪,毫无预兆地流下。

    镜片上似乎也沾染上些许的泪渍,绿间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他的心跳声已经可以与歌声相较。

    镜片的模糊让绿间无法确定,是否只是他的错觉,瞬间顺着那束光他看到了高尾两眼有什么在闪烁着,可是一个眨眼却已经消失踪迹。

     ……

   “VIP席的各位请麻烦在这里排队等候握手和签名…”

   “下一位请上前”

  “你好,Takao。”绿间很尴尬地推着眼镜,眼睛没有直视前方,耳朵仍有些微红,刚刚被后边女孩的当做珍惜动物—男粉,握着他的手激动地说了好多话。

     原本仍在与上一位fan招手道别的高尾,安静下来,还未停止晃动,悬在半空的手僵着。

    转过头来,一个灿烂的微笑。

 “恩,你好……小真。”

 “那个,因为你的朋友黄濑没办法来而委托给我,这是我第一次听你唱歌,以前并未接触过摇滚的说,但是高尾唱的很不错的说,请加油。”绿间还处于尴尬中,虽然他的身高使得他需要微微低下头才能与坐着的高尾对视,但他却直视着前方。

 “好,谢谢,也请替我谢谢黄濑,他送我的这份礼物我会好好珍惜。”

高尾轻声笑着伸出了右手,犹豫着迟疑着,最终下定决心般擅自握住了绿间的左手。

 “那么签名就签在这个篮球挂件幸运物上怎么样?”

 “恩……好,你怎么会知道这是幸运物的说。”

 “嘛,晨间占卜,我也有看啦。”

    高尾突然站了起来,轻轻搂住绿间,因为身高差,踮起脚凑在绿间耳边小声说:

 “我很开心你喜欢我的歌……小真。”

 “小真?”

 “嗯?我没有说哦。”高尾瞪大眼睛有些调皮地望着绿间。

 “下一位请进场”

 “有机会再见吧,Takao,再见。”

 “恩,再见呐。”再见吧,我永远爱着的小真……

   绿间拿着签上名字的挂件向场外走去,即将踏出门的瞬间,转身,毫无防备地与那双银灰色的眼睛对视。这一次绿间相信他没有看错,因为那双在他看来异常美丽的眼眸,落泪了。绿间疑惑着,却仍回头走向场外,夜色很快掩盖了他的身影。

      ……

   “绿间医生,您的手机刚刚有一封新的邮件。”

   “好的,谢谢。”

   【To:绿间真太郎

                               我永远爱着你。】

     这封陌生地址发来的邮件,上面写着莫名其妙的内容,但绿间却不知为何,直到老去的那天,都不曾删去。

 

    这是一篇来自于寒假的脑洞,虽然还是很老套的失忆梗,但却是我个人的第一篇正式的高绿文吧。很多时候自己有了脑洞却没有把它们好好记录下来,过后自己便各种懊恼,还好这篇虽然磨蹭了很久才写,但是却还是动笔写了。渣文笔,所以也想着要多多练习,主要还是缺高绿粮www大概爱高绿就这么一直爱下去了。之前已经发过微博,主要想在LOFTER存个稿,同时在自己崇拜的写文大师、我的师傅、亲密的小伙伴落落的建议下,稍微修改了一下内容,包括标点问题什么的,大写的感谢!欢迎喜欢高绿的小伙伴勾搭,或者给文提意见~这里包子,感谢看文的每一位。


评论 ( 2 )
热度 ( 15 )

© 沭落 | Powered by LOFTER